seul

来自正主的脑洞

#很久以前看完采访的存稿,很久没写东西了,大家凑合看看叭

许幼怡:

她可真恶劣。许幼怡垂眸收回自己的手,不以为意。

这吸引人的手法真是老套,多少年没被人冷漠对待的上海滩最出名的女作家眯了下眼睛,没有在意。

“幼怡,你看,这房子长的真奇怪,那么大的天窗也不觉得老气吗?”

张晚指着照相馆冲许幼怡吐槽着。

“我觉得中西结合也不显得突兀,这风格挺好的,好看”

这样有特色的房子,内部的装饰不知道是怎么样的。

又见面了。许幼怡看向严微,这脸上的表情真是一成不变,当时不给自己台阶下,现在竟然能装的仿佛没有见过一样。难不成,是她欲擒故纵?可她看自己的眼神变都没变,那总不能她是健忘症吧?有意思。但是她看我的眼神怎么带着可怜的意思呢?不是,她可是许幼怡啊,她,许幼怡!这个姑娘不会眼睛有毛病吧。

许幼怡一个脚下没注意,差点踉跄摔倒,被身边严微一把拦下,越发怜悯疑惑的表情的让许幼怡确认,她认得自己,她就是故意的。

许幼怡没注意到周衡和张晚的眉来眼去,安静的闭眼凝神,暗自握紧了拳头,蓦然抬眼往向张晚。

“我是谁?”

“幼怡,你说什么呢?你当然是上海滩最出名的女作家了”

“那如果有人不认识我,是因为什么?”

“你往窗外看看,满大街都是你的广告,他只要长了两个眼睛,两个耳朵就一定会听说你的。别胡思乱想了,多少人投的请柬我都给你拒绝了,你可别偷偷接触不靠谱的人”

“不是,我没有”

“好了,幼怡,你是不是累了,今天早点休息”

“嗯”

这么直白的香艳出轨现场许幼怡倒是没见过的,如果这场景里的人不是张晚和她的丈夫的话,她一定会把她们用在自己下本书里面,用十页篇幅来给她的读者们涨涨见识,现在看来,她倒是要特地为这两个人写一本了,真是让人费脑筋。

偷情,不把门关好吗?

不知道为什么,许幼怡刚踱到了严微的照相馆门前,老天爷还真是给力,那瓢泼的大雨让许幼怡想着,刚才就不应该让那两个狗东西坐车走,让他们尝尝这冰冷雨水浇头的感觉。

许幼怡才不想和自己身体过不去,她敲了敲照相馆的门竟然没人在,奇怪。这么大的雨,又不想回家找晦气,生活不易,猫猫叹气。要是问许幼怡自己闺蜜和老公偷情不伤心吗?那还是伤心的,但是一个上流世家的公子,从许幼怡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就时刻预想着了。欢愉不是没有过,但许幼怡是从下里八巷来的,不是什么都不知道的纯情丫头,她妈妈送她上学堂,可学堂里还是有钱人多,怎样招人喜欢,怎样会受人排挤,她早就摸清吃透了,吃人的世道,想过好日子怎么了?

至于张晚,她理解又可惜,你说,谁不喜欢容易又风光的生活啊,可偏偏又是那个从小就陪她的张晚。

远远的,许幼怡看着有一个身影朝这里走来,她一个狠心站在了雨幕里。既然她觉得自己可怜,那扮扮可怜也不是不可以,反正她不想回家。

“你是来取照片的?”

许幼怡话还没想好,严微的话就已经递了过来。

但是!!!没等许幼怡回答,严微竟然拿着伞进去了?

许幼怡呆在那回神,在想,这是正常人的反应吗?她就算不知道自己是许幼怡,但是自己可是她的客户,客户啊,她的生意真的做的下去吗?

屋子里倒是跟白天来的时候一样,干净利落,一丝不苟。

“给”

就在许幼怡递过来的是照片的时候,她还递过来一条毛巾,这倒是出乎了许幼怡的预料。许幼怡看着眼前的照片,有这个做证据倒是离婚的时候不会太吃亏。

她反应过来自己最初的想法,掐了一下子自己的大腿,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许幼怡看着那块严微递来的毛巾,眼泪爆发了出来。

她没想到,严微倒是没吸引过来,倒是厨房里的动静把自己引了过去。

“盖锅盖啊!”

她看着严微手忙脚乱盖上锅盖,一脸的无辜和无措,她恍然大悟,这人看自己的眼神总是这么奇怪的原因,可能只是反应慢所以显得呆吧。这么一想,好像所有的事情都能解释了,她看到自己这么平静,不是因为不认识自己,而是太过震惊了!

这孩子,原来是不太聪明啊,她看着严微忽然间腾起一股可怜。

“我来吧,喝粥行吗?”

又看着稀少的食材,许幼怡已经被眼前的人是小可怜蒙蔽了双眼。

“等雨停了我就走”

她真的不想回家找晦气,这个呆子也不像个坏蛋,应该可以勉强凑合一下吧。但是这个呆子好像又很固执,笑话,这么多年的书可不是白写的。

第一步,以退为进,先留下来。

“嗯”

严微皱了皱眉没说什么。

“那个”

“不用谢,饭是你做的”

许幼怡低头又喝了一口饭,她只是想说说话,气氛太寂静了,她不喜欢。

第二步,曲线救国,套关系。

“它叫什么名字?她好可爱啊!”

“好运气”

被提到的好运气抬头发现两个人都没看它,于是就自己又低下了头吃虾。

两个人静静的对坐着,许幼怡强忍冲动,朝严微微微一笑。

“你还不去睡觉?天怎么晚了,你先休息吧,我在这儿趴一会就好了,反正夏季的雨夜也不是很冷,这衣服我暖一暖就干了”

许幼怡竭力扮演着一名被抛弃的妻子在雨夜中孤苦无依伤心欲绝的悲痛角色,但是,严微,她看不出来。

“嗯”

她可真放心自己,但是这人真的听不出来自己的意思吗?

许幼怡看着严微转身上楼,垂头丧气的一下子把头磕到了桌子上引得她一阵痛嚎。

“啊,嘶”

这么一闹腾,她倒是真的困了。趴在桌子上,迷迷瞪瞪的睡了过去。

她不知道的是,严微站在楼梯上看了她好大一会。黑夜遮住了严微的眼眸,看不清她在想什么。

或许她是在奇怪,那么重的头发淋上水难道不重吗?她磕在桌子上一定是因为头太重了吧。

第三步,身体微恙,可以睡床。

但是这第三步的效果迟迟没体现,许幼怡暗自好奇,自己吃了十全大补丸(吃多了会流鼻血)为什么会没事?她明明放了很多,难道药让雨水泡了失效了?接下来该怎么办?挺冷的,在线等。

评论(2)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