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ul

我学习能力很好,为了你,我还可以做笔记

ooc预警,文笔渣预警


争吵来的突如其来不如说是积压已久。就像是平地里的惊雷忽然爆发了出来,但是碍于还有旁人在场,便像地里的哑炮一样,熄了火。

“严微,这不是你对我隐瞒的理由”

这样的称呼让严微的眼眶泛起了红。

许幼怡看着这场面暗暗的叹了一口气,但又握紧了拳头让自己不要轻易地绕过这个问题。

“不是,你不要总是觉得这样我就会心软”

严微赌气的扭过头,屡试不爽的招数忽然失效还真是让人不爽,难道幼怡不爱她了,意识到这个问题,严微一下子就把头扭过来了,严肃的盯着许幼怡,想从她的脸上找出些蛛丝马迹。

看着严微眼神突然危险的许幼怡无奈的笑了笑。她知道,严微微同学又在脑子里脑补了相当精彩的狗血剧情。

当初她就不应该让严微多读书的时候没看着她,导致记性贼好的严微同学在不知道谁给的狗血市井小说得到了极其丰富的滋养。

其中《姐姐不爱你的一百种表现》就像是打通了严微的任督二脉一样,严微这样一个老干部做派的人,竟然还做笔记!!!

“打住,严微微,我没有不爱你,还有以后不准再看那种有的没的,尤其是《姐姐不爱你的一百种表现》”

被制止的严微眼神里又泛起了那阵小鹿似的无辜的眼神,虽然这样的表情在两人刚开始认识她就经常浮现,但是呆呆的她真的再一次让许幼怡的话生生软了五个度。

“微微,我是觉得,我不够了解你,你看,从我们认识开始,我的所有故事你都知道,但是,对于你,我真的是一无所知,我有些害怕”

许幼怡的手摸上了严微有些凌乱的发顶。

“一个人的过去,很重要吗?”

严微舒服的眯了眯眼,问出自己心中的疑问。

“当然重要了,一个人经历的事成就现在的你,没有过去的人是不完整的,而且,你总是很沉默,让我觉得,你随时会离开我一样”

许幼怡上前搂住这个懵懂的看着她的女人。来分解自己心中的不安。

“你说,你无父无母没有朋友,你身上的伤疤一看就很多年了,你不会是从杂技团里跑出来的吧?可是你手艺又这么好,你难道以前是那种木偶戏的戏团,我经常听说有小孩被父母买到里面去,可你现在又有这么大的店面,你前二十年的经历到底是怎样的呢?你不会是间谍吧?你识字还会摄影,那就能解释一个干苦力活的怎么会这么多高端的技能,难道你是外国的特务?”

许幼怡想到自己的揣测有些震惊的推开了严微,看着她的反应来验证自己的猜测。

听着许幼怡自言自语的长篇大论,严微的嘴角抽动。

“你真不愧是上海最出名的女作家”

“谢谢”

许幼怡对于严微暗示自己联想太多的话不以为然,她不过是随便说说,像严微这种闷葫芦性格,杂技团的的老板气死自己得了,间谍?在那些长袖善舞的交际场估计早就被暗杀了,任谁也不会瞎了眼的做这赔本买卖。

“我不会离开你的,我没有别的地方可去,我也不想去”

严微说的是实话,除了许幼怡身边,她哪也没准备去,最近时局动荡,她可不放心许幼怡。

“你总是会说这些讨人欢心的话,但我怎么知道你说的是真的还是假的”

“?”

这一下子可就把严微难住了,她站起身踱到了柜子那,那个牛奶瓶子让她转的飞快。duang一声,严微的眼睛亮起来,伸手打停了瓶子。

“你最好不要说出什么,泰戈尔说过,你要这样想我也没办法的话,我会生气的,而且他没说过”

严微还没说话,许幼怡就先开了口。渣男语录,她写的可比严微听过的还多。而且严微最近为了写笔记,把那些话都在自己这试了一遍,还真是让人头疼。

“不是这样的,我是想说,第一,我的店在这里,所有身家都在这儿,我怎么会走呢,我又不想做穷光蛋,我还得养好运气呢,它太能吃了”

被提到的好运气不可思议的看了一眼严微朝她丢了个白眼,翻下桌子跑了。

“第二,我无父无母没有朋友,我去哪都一样,我为什么要离开呢?”

“呵,你想这么久说这么两句话,你好棒啊”

许幼怡没有听到自己所以有一瞬间的失落。

“最重要的是,你自己在这儿,会有危险的,你总是吸引坏人,我得保护你啊”

严微皱着眉头很是无奈,话又说的理所当然。

许幼怡倒是一点都没办法反驳。扯起一个笑来,这个呆子,还好把自己说上了,不然今天晚上她就上房顶睡吧!

“客人在叫我了”

“严微微,你又岔开话题了”

严微挑挑眉,嘴角的窃喜让她显得颇有些得意。

“我要认真工作的,养你很费钱的,你在这儿收钱,你看,店里明亮了,生意好了很多,还是你的眼光好”

严微闪的太快了让许幼怡只来得及嘟囔一句油嘴滑舌。

“等会儿再跟你算账!”

“你, 那么温柔的微笑, 轻柔的低语, 我的心会听到, 而不是我的耳朵, 你微笑着而不对我说什么, 我觉得这就是我已久候的。”

“继续”

“我的心是旷野的鸟,在你的眼睛里找到了它的天空。”

“还有”

“如果你拾起和善的双眼,看看我的脸,哪怕仅仅一次也会让我的生命充满甜蜜,超越死亡。”

严微微同学双手揪着耳朵正在面壁背诵,许幼怡抱着好运气靠在门边,脸上笑眯眯的神情让人摸不准。好运气的脸看向一旁,这耙耳朵场面还真是不忍直视。

“你这记性还真是可以啊,还有吗?”

“泰戈尔说过,饥饿让人清醒,但是长时间的清醒让人丧失快乐,人间烟火才是我们最终的归宿”

“嗯?”

许幼怡的表情有些松动。

“灶台啊,它呼唤着我!”

严微陡然拔高了两个音调吓愣了许幼怡和好运气。

一人一猫,两脸震惊。

“微微,泰戈尔要压不住棺材板了”

“不会的”

“为什么?”

“他听不懂中文”

许幼怡有被这个冷笑话冷到。

“好了,懒得跟你计较”

“好的,我现在开始为您的快乐服务,想吃什么?”

许幼怡也想不通,严微这样一个外表严肃的人,内心却像个小孩子一样,真是拿她没办法,她当初就不该问她真的只有二十岁吗,她就该问她真的有二十岁吗?

“我想吃人”

许幼怡气呼呼的呲出自己的虎牙。

“好的,老婆大人请稍等,这就洗干净给您送来”

“真的不能说吗?”

“能”

“那你为什么每次都拒绝呢?”

“不开心,你对那些过去比对于我还在意,所以不开心,而且,我觉得你生气的时候更可爱”

严微想,谁会不喜欢一只圆鼓鼓,脸红红的许幼怡呢?

许幼怡想,自己当初怎么会认为这人可怜呢?可怜的明明是自己好吧!

“那是你的过去我才关心的,我想了解的,是完完整整的严微”

“好,故事有些长,我慢慢跟你讲”

“那你现在怎么会答应了呢?”

“因为”

严微停顿了一下,脸上的笑容大大的。

“你好凶,现在都要吃人了,我好害怕啊”

严微指了指那间常年挂着闲人免进的封闭的洗照片的房门。

“在那有你想知道的事”

严微的脸上挂着得意自豪的笑反倒让许幼怡有些疑惑这背后藏着的秘密。

打开的门像是潘多拉的宝盒充满着禁忌的诱惑。

“许幼怡小姐,欢迎来到严微的世界”

评论(2)

热度(12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