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ul

《我的名字》十六 左脚绊右腿

#给她俩造床去了,大家一定要看金晨五四的水下表演啊!!!

#下有3k+     (っ'-')╮=͟͟͞͞💌

“沈思怡!”

陆可发出一声痛呼,她就不该得意忘形。

“陆可!”

沈思怡回头看着坐在地上的陆可,快速的跑回来查看她的伤势。

“哪疼?”

陆可指了指她的脚踝,不敢说话。

沈思怡听言托着陆可的脚踝查看伤势。

沈思怡的手凉凉的,让陆可在此时还分心担忧沈思怡的体质。

扭到的地方红肿起来,看着伤势骇人。陆可刚回过神,却发现沈思怡红了眼眶。

“不是”

沈思怡没给她机会在说话,一把将她抱起,吓得她惊呼一声,揽上了沈思怡的脖子。

“诶,沈思怡”

陆可看着沈思怡,她好像生气了。

陆可靠在沈思怡的胸前不敢说话,沈思怡虽是看着瘦弱但是运动也让她带有力量感。一步一步,走的平稳。让陆可走的有些恍惚。

“陆可?陆可?”

“医生,再开一个脑部CT吧,我想看一看她是不是有些脑震荡”

沈思怡严肃的表情让医生一开始怀疑起来。但是根据他从业多年的经验来讲,没有人会自己走路摔成脑震荡的。

“嗯,好”

“啊,不是,我没事”

陆可急忙反驳,她刚刚就是没缓过神来。沈思怡竟然觉得自己摔傻了。自己把自己摔傻第一人。但是很明显她的话不足以作为两人的参考。

沈思怡把需要检查的项目塞在陆可的怀里,又重新将她一把抱起。

“沈思怡!医院应该有轮椅吧”

这么多人,她多不好意思啊啊啊啊。

沈思怡和医生这下都默认脑部CT是必要的。

刚把陆可放在凳子上的时候,沈思怡听到陆可轻微的呻吟,她就知道刚刚陆可这个傻子摔了个很疼的屁墩。

至于医生,刚刚沈思怡和医生交流病情特意嘱托看看尾椎骨是不是有损伤。

陆可她,大约是没听见吧。

“你想坐那样的轮椅吗?”

沈思怡指了指墙角的那个轮椅。

陆可顺着望去轮椅倒是个轮椅,但是怎么不像正经轮椅。这中间搞了个马桶的形状是有特殊用途的吧。

陆可抿了抿嘴,虽然别人可能看不见,但是她能感受出来喂。

“那还是你抱着我吧,但是你会不会很累啊”

她看着手里的单子,这一趟检查做下来,沈思怡这小身板真的行吗?

“诶呀,沈思怡!”

陆可没想到沈思怡抱着她忽然颠了一下。

“勉勉强强”

感受到陆可的手忽然紧了一下,沈思怡的嘴角偷偷扬了一下。

“抱好检查单,我们出发”

检查的时间倒也没有多久,各项检查都是正常的。

“我给你们拿一些跌打损伤的药回去抹一抹,这个喷雾在药油处理过患处后十五分钟照着脚踝患处喷就可以了,这个药膏可以消除臀部上红肿”

what?陆可吃惊。

“好的,谢谢医生”

嗯?陆可吃鲸。

沈思怡认真听从医嘱的表情让陆可有些羞恼。

就在沈思怡再次想要抱起陆可的时候,陆可拒绝了,虽然但是,陆可觉得沈思怡会吃不消。

“你扶着我走吧”

“真的?”

沈思怡看着陆可认真的表情倒也是没拒绝。

“那我先抱着你到医院门口,这一会有楼梯”

“好”

“医生再见”

医生坐在那也不说话,微笑的目送两个人。

等两人走后,医生掏出手机给一个聊天框发送了消息。

“你,不行”

挂掉某人的回复,医生继续上班,不理会连续发来的消息提醒,上扬的嘴角表示她心情很好。

等陆可被沈思怡放下在医院门口,陆可极其缓慢的尝试了第一步。

“啊”

陆可的闷哼落在沈思怡的耳朵里,让她的眼里添了些笑意。

陆可看着身旁的沈思怡笑了,她耍赖站在了原地。

“沈思怡,我不走了”

“怎么,屁股疼?”

红晕爬上脸颊,陆可又羞又怒。

“回家的路太长了,我背你吧”

沈思怡终究是操心给陆可上药的事蹲了下来。

陆可不再拒绝,她的状态真的走不了。

“沈思怡,我们是不是把车子忘在了学校”

“你刚想起来吗?你走的那么快,我以为你想锻炼呢”

揶揄让陆可揪了揪沈思怡的耳朵,手感不错,陆可摩挲耳垂不肯松手。

“不许笑我”

“乔乔是怎么回事?你什么时候和她有联系的”

沈思怡又往上抽了抽陆可才继续说话。

“我今天的那场比赛就是因为队内有队员不服气我直接晋级才整的”

“是乔乔”

“嗯”

“所以你这些天一直不让我去看你的比赛?是怕我遇见乔乔”

沈思怡沉默了,陆可等不来她的回答,心中堵着一口火。

其实是张芒。

沈思怡洁白细腻的脖子在陆可嘴侧,陆可忽然坏心思的咬了上去。

“陆可,你是狗吗?”

这突如其来的疼痛让沈思怡加重了手里的力道。

陆可松了嘴还吧唧吧唧嘴巴,并不思悔改的笑了起来。

“沈思怡,前进!”

沈思怡对于陆可完全无可奈何,一个伤员,她也不能把她放下教育。

沈思怡脚下加快了步伐。

“冲喽!”

陆可想,今天发生了件倒霉事,又发生了件喜事,现在在沈思怡的背上却是快乐居多。

一路上的玩闹,到家也是快的。

沈思怡去做饭,留陆可一个人趴在沙发上百无聊赖。

陆妈妈的视频来的倒是及时,让陆可消磨时光。

陆妈妈自从生了龙凤胎之后,生活忙了许多,对于陆可的照顾不如以前细致,虽然陆可的表现依旧是温顺有礼,但她隐约也感受出,她的女儿乐的如此。

“喂,妈妈”

“可可,在伦敦还适应吗?缺不缺钱啊?”

“妈妈,我在这里挺好的”

对于父母,陆可是愧疚的,她有意疏离只不过是怕父母在自己身上得到太多的失望。

“陆可陆可,你快尝一尝”

陆可猝不及防地被沈思怡喂了口菜。

“不咸,正好”

陆可,还行。

“哦哦哦,阿姨好,阿姨再见”

看到陆妈妈,沈思怡匆匆打了个招呼就又快步回到了厨房,她火上还做着菜,不好多逗留。

“好好好,思怡你忙你忙”

陆妈妈有些诧异,她把手中的孩子交给了陆爸爸到了另外的屋子里,摆明了要跟陆可说说悄悄话。

“可可,你跟妈妈说,你是不是威胁思怡了?”

沈思怡这么乖巧对于陆妈妈来讲是惊吓大于惊喜的。陆妈妈可一直记得沈思怡在自己吃饭一顿饭摔碎两个碗的壮举,现在,做饭?

对于这个过分成熟的女儿,她严重怀疑陆可是不是采取了什么特殊手段。

“妈,你想什么呢?我多乖巧你不知道吗”

饶是陆可也没想到自己在母亲那里的形象已经崩坏成这样。

“我就是今天崴了脚她,照顾我”

“那你有没有事情啊,严重不严重”

“没什么大事,就是不小心扭了一下”

陆可也不想妈妈担心况且情况确实也是这样。

“可可,我看电视剧里,你这不会是苦肉计吧”

“妈妈,你少看狗血的偶像剧行吗?”

陆可觉得告诉妈妈的是不是太多了,在她妈妈这里自己成了要诱拐沈思怡这头啥也不知道的小绵羊的大灰狼。

“行”

陆妈妈还想说什么,陆爸爸已经在外面喊人了。

“算了算了,思怡吃这套也行,但你不能太过分哦,思怡可是好姑娘”

陆可点了点头应承。挂了电话,陆可趴在沙发上有点难以相信这竟然是她妈说的话,她猛地坐了起来。

“诶呦”

就在她揉着屁股痛呼的时候,她看到沈思怡端着汤勺看她。

被陆可发现沈思怡的表现有些呆愣。

“汤,也尝尝”

陆可朝她招了招手,沈思怡顺势将汤勺递到她的嘴边。

“淡了”

“嗯,哦”

“沈思怡,你耳朵红什么”

沈思怡一点点挪离陆可,远离陆可的攻击范围。

“阿姨说的苦肉计是真的吗?”

沈思怡竟然还有点期待在里面,陆可一下子羞红了脸。

“滚”

“好”

陆可的一世清名都被毁了,优雅,温柔,喂狗去吧。

沈思怡一回到厨房,嘴角的笑倒是绷不住了,她倒是不相信这是陆可的苦肉计,陆可再怎样也不会拿自己的健康开玩笑的,她只是欣赏陆可这种气急败坏的模样,多可爱啊。

沈思怡给陆可的凳子上加了两层垫子才让她坐下,这个举动反倒让陆可有些不好意思。

“那个沈思怡,我觉得我好多了”

“你觉得?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我觉得还不行”

这话对于普通大众来说有些油腻,但是对于陆可刚刚好。

“你好做作哦,沈总”

“谢谢”

沈思怡抬头假笑一下。

陆可吃完饭,沈思怡给陆可上药。

“不要碰到水,你如果洗澡的话,我给你拿保鲜膜包一下”

“哦”

沈思怡由浅到重,陆可渐渐皱起了眉头。

“嘶,轻点”

“不行,医生说,要把瘀血揉开才行”

陆可的泪蓄积在眼眶。

“沈思怡,疼”

“感觉到疼才好,这才长记性”

沈思怡似乎并不为所动,只是手下不在那么重。

陆可感受到了,反倒笑了起来。

“口是心非”

“嗯”

沈思怡的泪落在握着陆可脚踝的手上。

“沈思怡,你别哭啊,别哭”

陆可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想要抽回但是又被沈思怡紧紧握住。

“我又没有照顾好你”

“你说什么呢?这跟你没有关系,沈思怡”

“如果我没有走那么快,你就不会追我吧摔倒了”

陆可不明白沈思怡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她捏住沈思怡的下巴迫使她抬起头看她。

“沈思怡,不怪你的,这只是一个意外,你已经很好了”

“沈思怡,你怎么这么爱哭呢”

“再哭,再哭我就咬你了”

陆可看着沈思怡红了的眼眶,有些失神。

沈思怡,看着真好欺负啊。

评论(17)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